71%台灣人認為”腦”是最需要防老的器官

 

根據二月底公布的「亞洲8大國家與地區老化認知」調查顯示,發現71%的台灣人認為「腦」是最該防老的器官,而且台灣民眾有超過一半的 (54%)受記憶力衰退之苦,且在已自覺出現記憶力衰退的台灣人中,女性 (60%) 又高於男性(47%)。顯示「腦力衰退」、「記憶力下降」等議題,正逐漸被台灣民眾關切。 

這項調查研究是在今年1至2 月跨8大國家與地區所進行的網路問卷調查。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表示,從此次調查研究發現,雖然民眾對於延緩腦的老化已有高度認知,但亞洲民眾沒有採取任何延緩腦老化的行動,台灣更甚亞洲平均,高達8成4的民眾沒有採取任何行動,其中有高達2成6完全不擔心腦老化居亞洲之冠,其餘則是雖然擔心腦老化卻沒有採取行動,與缺乏相關知識、沒有時間、沒有預算有關。

王銘富進一步指出,台灣民眾在延緩腦老化的行動表現和知識則明顯不足,因此,教育民眾腦老化與健康之間的關聯性為當務之急,讓民眾了解腦老化的影響,才有可能積極透過正確生活作息與均衡營養攝取,做好老化管理。事實上有多種營養素已經醫學證實具有延緩腦老化的功效,可以稱為腦食物,包括富含維生素A、B、C、E的蔬菜水果、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類或深海魚類,以及雞精中的小分子胜肽能夠讓身體快速吸收,幫助大腦的活動。

王銘富理事長說明,根據馬來西亞2008年一項發表於「醫藥與健康科學期刊」研究顯示,飲用雞精證實對於學習力、專注力、記憶力都有幫助。針對醫學院四年級的學生進行數字組成、算數及數字回想等測驗,發現連續飲用雞精14天的學生,表現比沒有飲用雞精的學生提升,具研究上的顯著差異。

因此,教育民眾腦老化與健康之間的關聯性為當務之急,讓民眾具體了解腦老化的影響,才有可能積極透過正確生活作息與重視營養攝取,做好老化管理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20120314-brands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腦過勞 腦老化 老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